「被設計好的真相,每個人都是嫌疑人。」
-秘密森林宣傳標語

-
這部是我第三部看的韓劇,起初一開始只是看海報然後劇情簡介蠻吸引人的就點開了第一集,誰知道看到第二集黃始木跟李昌俊對戲那邊整個人就一腳踏進秘密森林的坑,越陷越深。

從來沒有看電視劇是從頭到尾把每個人都懷疑過一遍,自己不斷推理,然後等新的一集出了被編劇打臉。

雖然黃始木是男主角,但是幾乎每個角色都相當立體,不論是計程車司機、成文日報社長、永檢父母——甚至是金佳英、朴慶完等等,他們不是編劇塑造出來的配角們,他們活生生地在我們面前訴說他們的故事。

結局,也不是單一、告訴觀眾這世界是美好的、每個人都能改過自新。
它很現實地告訴我們,官員富商被抓了能怎樣,或許等風頭過了,他們又會沒事回歸社會。殺人的人即使有苦衷,殺了人就是犯罪。

世界上有太多的惡意,只要心中仍有善存在著,只要有像黃始木韓汝珍的人,這世界就還能運轉著,守護那份微弱的正義。

謝謝搞事的官方宣傳組、歡樂的花絮、謝謝劇中嚴肅劇外回歸本色(?)的演員們。謝謝全劇組工作人員,謝謝編劇,謝謝唱了OST的人們,感謝遇到了這麼優良的戲劇。



「他們是一開始就這麼邪惡、這麼殘忍嗎?是久了才變成這樣,他們知道人們會閉上眼睛、保持沉默。只要有人能瞪大眼睛說出來,就會改變。」

「不要守護我們,請守護我們存在的理由。」

「對於法官來說,所謂的正義形同於永遠的單戀,到頭來就是個理想罷了。」

「一味地隨波逐流,到最後卻到了自己也不知道的地方。」


幫自己立flag:寫秘密森林全員向🙃
好想買DVD和劇本集🙃

评论(4)
热度(22)

© 洋芋片要鹽味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