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還債,斷片式劇情

大概是空氣程度的沉溺+肉眼可見的保護慾。

OK?



公安局袭击事件告一段落,慎导灼与炯.米哈伊尔.伊格纳多夫等着该走的程序处理完,等着课长放他们回家后两人才不约而同地离开办公室前往地下停车场。在炯的拜托之下灼也只好去他们家借住一晚,虽然会给小舞造成麻烦——灼看着手骨折的搭档,哼笑了几声。

比起他炯更危险。


慎导灼没良心地挂着笑容等炯掏出车钥匙提议,“炯你坐副驾驶吧,我来开车。”然而一发话后者挑眉,不知道是意外灼开车还是嘲笑灼的开车经验,炯回答道:“开什么车,我叫计程车了。”

“不是,你的车呢?”

“在外务省那边。”

“为什么在外务省那边啊?”

“说来话长。”

灼啧了一声,双手插口袋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可恶啊。我想体验看看炯的驾驶座的说。”

炯没有回应搭档的话,他眺望着地下停车场,等着计程车从远处驶来。


顿时沉默扩散融化在空气中。







慎导灼爬上铁梯,平常人烟稀少的教学顶楼本来就不会有什么人来,入国者们似乎没有爬上顶楼吃午餐的习惯⋯⋯离题了,他爬上这个通往水塔的铁梯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就为了找十分钟前莫名其妙放他们鸽子的青梅竹马。

三个人明明约好要一起去邻近入入国管理局的大马路上新开的甜点店,纵使他已经先查过那家店的装潢走温柔甜美可爱风(上个月舞子赢了打赌所以他们是一定要跟着去的)而他们两个男子高中生会显得格格不入——哦,可能炯会不自在,但一声不吭放鸽子就太过分了。

放眼望去除了管理用多隆的移动轨迹留在水泥砖上以外尽是尘埃,灼滴咕着“原来不在这啊”便打算折返回到顶楼地面。他缓缓踩踏着专门给多隆用的铁梯,以他的皮鞋来说他是觉得这个铁梯蛮容易打滑的。


“灼?”


几乎听到声音的一瞬间就判明了方位,不用自己再多费心要找的人就出现在自己眼前,慎导灼忍不住分神望向炯的位置——你这个白痴!他听见炯喊道。灼瞬间意识到自己下意识偏移了重心,皮鞋与铁梯面积的摩擦力不足以形成立足点,感受到脚腾空的同时他吃力抓住了铁梯两端,稍微掂起脚尖踢蹭着墙壁才不至于马上摔到地上,炯的跑步声窜进耳中,这次声源从下方传来。


“你把脚放下来,我接住你。”

“哈?你要这样接住我?”他不是有意要质疑炯的做法,只是怎么个接法?

“不然你要在上面挂到天黑吗?”炯没好气地说,没有要解释他如何接住他的意思。

“呃⋯⋯”

“没事啦,顶多被你的重量压到起不来。”


这么说好像也没错。慎导灼在脑内评估自己直接摔下去撞伤淤青摔断哪里的风险跟拿炯当靠垫的风险后毅然决然接受青梅竹马的提议。“那我数到三我就放手喔。”

炯发出单音节回应,灼放声到数。


三、二、一⋯⋯


灼确实放开了手,他全然相信要接住他的炯会让他受到最小的伤害,所以感受到自己膝盖被紧紧抓住后身下的人努力维持着平衡,确保他不会往后翻头部着地或是让他做好与地面接触的心理准备,又或是让他的额头直接撞向地面——大脑马上判断出第三种可能性,灼反手撑住地面脱离炯的怀抱翻了个跟斗最后安全无事发生坐在地上。

提议说要接住他的人反而正吃痛搓揉着膝盖。


“好险好险⋯⋯炯,你没事吧?”

“没事。”紧锁的眉头与叹气出卖了言语,金发的俄罗斯少年重新站起身后说着,“只是瘀青而已。”慎导灼拍拍屁股走向对方,随手就拉起炯的右手抬到两人面前。“那手背上的伤跟嘴角的破皮也是你刚刚摔的?”

“⋯⋯”

“小舞会生气喔。”

“⋯⋯我知道。”

“你放我们鸽子跑去打架,还受伤,一定会被念很久。”自己青梅竹马一如既往的莽撞让灼也懒得继续说,叹气无可奈何地从炯变到他身上,于是他只好走去捡起被丢到一旁的制服外套交还给炯。



“话说回来为什么打架?你又惹到谁了吗?”

他们约在校门口集合,穿梭在校舍之间时灼随口问道。


炯没有马上回答,走在他斜前方的灼传完讯息后低头查看着一些讯息邮件的通知,外套的衣领不知不觉间乱了半凹半折的就落在后颈,炯想都没想就揪住了灼的衣领帮他翻齐。


“唔啊——!吓死我了,你出个声啊。”

“上礼拜你不是被一群人围殴吗,结果其中有几个人记住了我的长相跑来找麻烦。”若无其事地平静述说原因,炯翻齐领子后满意地拍了拍示意灼可以继续前进,“拿你是日本人这点骂就算了,结果他们还说你很虚伪。”


灼是他来到日本时第一个交到的朋友。是欢迎他迎接他的人,在同年龄里(除了舞子之外)是对他释出最大善意的人。他们还是独一无二的关系——精神上的伙伴。虽然慎导笃志只有提过一两次,却间接承认他才能让灼回复成原本的灼——的样子。他是被需要的。仅仅如此,炯便愿意做任何事,现在的他甚至长得比舞子、比灼高,他可以抵挡想要伤害他们的任何人事物。


炯是这么相信的。


回忆着当时那些人后来用母国语辱骂灼他就没由来的感到很不爽,管他是哪国语言,先揍了再说。他是听不懂没错,仗着这点就指着鼻子骂人令他心生不快。


“⋯⋯你就出手打人啦?”炯正面迎接灼瞪大双眼侧过头充满疑问的目光,他似乎在亲友琥珀色的瞳孔捕捉到一闪而过的什么,随后灼的一举一动染上了尴尬。

“嗯⋯⋯可能分组报告时看我不爽吧,啊哈哈哈⋯⋯”

“自作自受。”

“你这话不能在小舞面前说啊,不然的话⋯⋯”

“她知道该怎么做。”


虽然小舞也有问题就是了。灼暗想,没想到炯为了自己去打架。这并非第一次,却还是有股暖意悄悄伴着炯的言词流淌进心底。

“真拿你没办法。”灼苦笑,无奈瞥向身后的炯。


“那就一起被小舞骂吧。”







“⋯⋯你身上的伤该不会是为了我受的伤吧?”


照理来说是很突兀的问题,可现在灼也管不上那些了,单纯脱口而出罢了。


炯藏蓝的瞳孔与他的四目相交,以往难以启齿的事物在炯道歉的同时渐渐失去了那些顾虑,在一次又一次的深潜与唤回中跨越了疙瘩,他们之间好像就是这样的关系。



早就清楚彼此之于彼此的意义了不是吗。



“为了让你顺利逮捕梓泽广一,这没什么。”

“⋯⋯谢谢你,炯。”


灼看着尖锐地晃进他们眼中的车头灯说着。


然后他的搭档笑了。


END.

评论(3)
热度(17)

© 洋芋片要鹽味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