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始木x韓汝珍

*我 我重發 修好了TVT

*搭配第三章食用效果更佳

*繁體走這

*反正我覺得OOC了(




纵使其他人跟他说有想吃的尽管去买,黄始木面对市场琳琅满目的食品还是无从下手。

“检察官你想吃咸的吗,还是甜的?”走在斜前方的韩汝珍侧过头,他耸耸肩,韩汝珍停了下来,与他并肩,微指不远处的店家,“炸鸡?煎饼?”

“煎饼好了。”他看着炸鸡店的队伍,觉得炸鸡晚点来买也没关系,知会了走在前头的其余四人,约在卖小菜的摊位碰面,他们移动到煎饼摊。


“检察官,你想吃章鱼海鲜煎饼还是荞麦煎饼?”明明菜单上还有其他的,韩汝珍唯询问他这两种口味。

到底是谁想吃?黄始木觉得好笑,韩汝珍噘着嘴,目光逡巡在她询问他的两种煎饼之间,他直觉认为没半天不会有结论,于是他拿出钱包,将她的犹豫一丝不留地斩断。


“两种都买。”

“咦,检、检察官?”

她似乎挺讶异他会如此行动,他把号码牌交到她手里时遭到揶揄,“没想到你变大方了。”

黄始木没去戳破她的不好意思,淡然说道,“我只是不想让他们等太久。”

“其实我快选好了,你原本可以少花点。”

“这样的话韩警官妳自己付钱吧。”

“小气。”


从店家接过的纸盒飘出海鲜味,韩汝珍的竹签先到了他手上的海鲜煎饼,顾不得没完全吹凉就放入嘴里,含糊地说着“好烫喔不过挺好吃的”边丢给他另个口味的煎饼。


“妳很想吃的话,可以互换……我说真的。”

她摇头,晃着荞麦煎饼,“听说,这比较健康,还会瘦。”

“……。”

“……检察官,煎饼请趁热吃。”


像是要掩饰掉自己的心虚,韩汝珍落下这句话便跨出脚步,速度稍快,他不急不徐地跟在后头,最后依然与先走的韩汝珍形成并排。他在各种身影之间看见迎接他们的那群人笑容满面地挥手,喊着“检察官”、“韩警官”吸引了各种视线。待他们距离终于靠近,分着小吃,身旁的韩汝珍忍不住吐槽:“你们这样喊万一有人误会怎么办?而且这边这个检察官,多多少少有点名气吧?”

“不不不,我们调查总理案时没收到什么礼物,倒是收到一堆公文啊资料啊看都看不完。”

“真的是,好险给我们放假了。”

“不然就叫始木嘛。”

“金正本……你这家伙……”

“我们检察官怎么可以乱叫呢!检察官是检察官!”

“始木啊,你不会介意吧,我都叫过这么多次了你也没说什么。”

“嗯。”


金正本朝金浩燮摆着“你看吧”的表情,股长嫌弃至极,故意扯开他们之间的距离。

“哎不跟你说了,走开走开,去吃饭!”



他们吃了汤饭当作午餐,将江陵市场上上下下逛过一遍,陪张健挑几件小孩子的衣服,又逛了市场周围,最后带着趁人潮减少时购买的炸鸡搭上前往海边的公车。

已是暑假尾声的现在较难见到学生旅行团,但作为观光地的安木海边对国内外的游客来说仍拥有强烈的吸引力,公车上充斥着各种语言,张健抓着拉环,随着公车行驶跟着摇摇晃晃:“……我已经不知道我上次放假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所以说要趁现在好好玩啊!你到时候回去都忙得脚不着地。”

“你们不也是吗。”


龙山署的两位警察正讨论著要买什么土产回去,张健冷不防地向他问:“检察官你们有需要吗?”


黄始木愣了一会,他缓缓摇头。在以来他从没这样做过,检察官们之间的关系也没像警署同事之间和乐融融,更别提朋友家人了,他看着窗外的街景,如此想着。 

反正他早已习惯独自一人。



到达海边时,日光稀微,时间接近旁晚。

迎面而来的海风,为干而燥的空气添加几分湿度,他们眺望清澈湛蓝的海洋,波浪拍打的声音回荡耳旁。


“真是——好久没来海边了啊——”


韩汝珍伸了个懒腰,她看见崔英跟张健已经将鞋子留在沙滩上跑进海里,也起了玩心,不忘转头询问他,她明明清楚他的答案会是什么。


黄始木指着沙滩上一地的物品说,“我帮忙顾东西。”


她听完便奔进海里,趁张健没注意泼了他一身湿。张健本只是想踩进水里感受一下冰凉,被拨这下便毫不客气地反击,却波及到一旁的金正本,于是演变成混战。


黄始木庆幸韩汝珍没有拖他下水,同时也发现这是他们所有人生活中少数完全放松的时刻,他们并非是被时间追赶而不能放松,而是他们选择的路崎岖颠簸,他们的职业面对黑暗,却仍旧相信光明——唯有如此在这条路上才能走得长久。


泼水混战的始作俑者率先跑回沙滩,背对夕阳的身影在光线照射之下特别闪烁,朝他小跑过来的姿态充分散发着活力,一屁股在他身边坐了下来。

韩汝珍笑得眼睛弯到快看不见,爽朗的笑容与他面对面后加深了几分,他其实没什么特别的想法,只是觉得无论发生什么开心的大小事她每次都能笑得如此灿烂,他并没有露出奇怪的表情,一如既往地注视着她,韩汝珍似乎误会了他的意思,轻挑却又含着不可置否的肯定说:“检察官你放心,我不会泼你。”

微微抽动眉毛,黄始木递给她包包,“我相信妳不会泼我。”

韩汝珍哦了一声,“你确定?”

黄始木转了转眼珠,定格在她脸上,“……不然呢?”

她小幅度晃着身体,像是在思考什么,呵呵地笑道,“没事——”


语音落下,其他人也湿得狼狈地一个接一个回到沙滩,而后他们在海边的椅子上休息,望着波光粼粼的海面,夕阳逐渐消失在海平面下。


“话说检察官,你多久没来到海边了?”

“一年左右,上次去海边是去看现场。”

“那——你下次出去玩时要记得带土产给我。”


黄始木疑惑地转过头,她轻声道:“你同事们不想要土产的话可以给我,还可以给邻居,给事务官他们。”韩汝珍眼里映着浪花,橘黄色缀着她的侧脸,模糊了轮廓,她的微笑变得虚无飘渺,仿佛温暖柔和的她不存在于此时此刻。


黄始木顿了顿,移开视线。


“我会记得的。”



夜色降临,街道旁的路灯亮起,聚集在海边的人潮骤然减少,他们正准备离开,崔英叫住所有人。

“不要急着走,我有个好东西。”

她弯着腰,从背包里翻出她口中的好东西,“来玩仙女棒吧!”


一瞬间获得所有人的赞同。


如同拥有青春的学生,尽情地享受假期尾声,他们以夏日的烟花来作为一天的结束,当作为数不多的假期纪念。

点燃第一支仙女棒的过程有些艰辛,崔英忘记带打火机,韩汝珍跑去找路人借,打火机借来了却迟迟没点着,最后还是借他们打火机的路人帮他们点燃的。


黄始木自始自终都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看着他们欢喜地向路人道谢,看着他们迅速点燃剩下的仙女棒,看着他们自动自发围成个圈。

韩汝珍笑着将一支仙女棒递给他,耀眼的火花闪烁着他,她,还有他们的脸庞。火花四散,零落洒在空气中,拿得靠近能感受到些许热度,黄始木觉得自己被仙女棒微弱的热度给烫着了,那股热度攀上他的心头,如同皱巴巴许久的衬衫终于被熨斗烫平般,紧揪着的内心深处也随之舒展开来。


他曾以为他一辈子身旁都不会有人,韩汝珍却率先跑到他身旁,人们一一从他身边经过,有的离开,有的留下,最终跟着他一起走。


“跟大家出来玩总比在家看沉闷的书要有趣多了,你觉得呢,黄始木检察官?”她蹲下时如此询问,黄始木望向她,明明灭灭的火花是当下仅有的光源,照清了韩汝珍扬起的嘴角与眉毛——充分反映她的小得意。


他将其纳入眼底,良久,才回应:“确实如此。”



笑声乘着海面吹来的风掠过他耳边,消失在夜空里。



=


接下來是汝珍視角~汝珍視角真心難寫,要消失一陣子了XD

啊啊啊希望能順利成本(合掌)

想看留言~~~(什麼都好,真的)

评论(8)
热度(31)

© 洋芋片要鹽味的 / Powered by LOFTER